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开启气象研学之旅 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11:04

18
934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3月21日,尉犁县第一小学、第八小学学生走进尉犁县气象局开展研学游活动,“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这是能见度仪,用来测量能见度。”尉犁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气象观测站。向学生们详细介绍每一个气象设备的功能以及人工降雨的原理。工作人员还通过气象知识讲座、有奖问答等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气象知识,引导孩子们关注气象科学,关注环境保护。

       尉犁县第八小学学生苏比努尔•吐衣洪说:“我第一次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普知识,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气象观测、预报与人工影响天气的基本原理与天气现象、气象灾害等气象小知识,激发了我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今天我在尉犁县气象站见到了很多气象设备,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这里的每一个设备,每一个数据都需要用丰富的知识来完成,我也会勉励自己好好学习。”尉犁县第一小学学生刘宇腾激动地说。

      尉犁县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英说:“我们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向大家讲解全球气候变暖的过程和一些科普小知识,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增强群众对气象工作的了解。同时,我们还进行气象数据监测、发布预报预警,助力农牧民生产生活。”

       信息来源:尉犁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