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10:26:54

29
971

3月22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巴州库尔勒市举行。此次合作旨在借助国家级学会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结合巴州土壤健康培肥、污染土壤的修复、土壤养分资源高效利用、作物营养调控、作物高效栽培、肥料研发与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现状,充分发挥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在减施增效发展方面的技术资源优势,更好助推巴州农业产业改造提升。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携手打造“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助推巴州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将在巴州开展各种科技交流活动,结合巴州重点农业产业,推荐专家组成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参与巴州企事业单位的技术论证、学术论坛、田间实验等活动,促进植物营养与肥料的科学先进知识流动,帮助巴州增强技术创新能力,解决技术难题;重大科技成果优先应用到巴州,鼓励有市场前景的产业化项目落户巴州;优先安排专业性高层次论坛在巴州举办,鼓励科技专家应邀担任巴州企事业单位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研发)中心、种植研究基地等创新平台的技术创新骨干带头人。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表示,此次签约,必将对我州加快肥料减施增效技术在巴州的普及、推动科技成果在农业发展方面的转化应用产生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参会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巴州党委、政府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各方深化合作交流创造最佳条件、提供最优环境、搭建最好平台,各方携手并进、共享发展红利、共创美好未来。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煜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将会吸引带动更多的全国农业科技方面的院士、专家在巴州广袤的田野上“行千里、致广大”,为新疆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科技动力。自治区科协将全力支持巴州科协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为包括土壤肥料领域在内的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巴州农业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

巴州党委常委阿西克特主持会议,副州长巴岱代表巴州与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副理事长赵秉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巴州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