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消防协会副会长马学义受邀参加消防品质联盟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16:43:18

15
996

2023年3月14日,江西省消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消防产品分会理事长马学义应邀赴江山参加“走近3.15 树品牌 强质量 提信心 数字消防‘码’上行动”暨消防品质联盟研讨会。

图片

图片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消防产品全链路管理、消防产品质量提升、消防品质联盟建设、新兴技术应用、行业创新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议题,专门邀请国内行业领导专家、优秀企业代表进行全程指导,凝聚专家视角,汇聚行业力量,共享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助力消防产业优质高效发展。

图片

上午,马学义副会长受邀考察了江山市优秀消防企业。 

图片

图片

下午,研讨会上,江山市人大副主任毛正彩对本次会议做了开场致辞;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原北京市消防局局长吴志强少将对消防产品高质量发展进行分享,围绕消防安全产业结构、产品市场、智慧消防发展及建设现状以及产业发展趋势做了深度剖析;消防企业代表对消防数字化进行了深度分析。

图片

会议期间,马学义副会长受邀参加了行业圆桌论坛,对“如何破解行业困局,抵制假冒伪劣,阻止低价内卷;树立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行了探讨。

图片

期间,马学义副会长就“树品牌 促质量”的主旨介绍了江西省消防协会的做法:协会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促进消防产品质量的提升,2020年12月成立了消防产品分会,分会成立之初的首要目标就是“以质量促品牌,以品牌促效益”。没有质量的品牌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没有效益的品牌是没有生命力的。所以协会坚持对品牌质量和企业效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分会主动接洽江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并于2021年1月签订了授权协议书,授权分会开展江西消防产品类别范围以内“江西名牌产品”的申报资格审查相关工作。主要包括转发江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签发的各类关于“江西名牌产品”申报的通知,按照《江西省名牌产品认定和管理办法》收集申报企业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符合申报条件的由分会审查把关后将企业申报材料送交至江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处,未经分会进行资格审查的消防产品申报材料,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不予受理。此举,一是既提升了江西省消防产品的知名度,又多了一道关口,把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做到对消费者真正负责;二是通过这项工作,既可以发现企业问题,又能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改进不足。分会为了更好的全程参与整个品牌评选工作的各个环节,马学义副会长被江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聘请为江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和江西省品牌发展孵化中心专家,连续两年都参与了江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评审工作。通过这一系列动作,两年来,全省有24种消防产品被评为“江西名牌产品”。同时,分会还鼓励生产企业参与兄弟省市协会的评比工作,2022年有8家会员单位被应急救援产业网评为消防行业十大品牌。提升了我省消防产品的知名度,激发了全省消防企业“树品牌 促质量”的热情,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消防产品企业品牌建设与质量的进一步发展。

图片

本次研讨会在着力加强数字消防品质联盟建设的积极探讨中圆满结束。相信更多行业同仁将凝聚正能量,不断提高消防行业品牌辨识度,创造数字消防产业的美好未来。

供稿:江西省消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