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消防产品行业自律委员会召开“打击伪劣 净化市场 树立品牌 提升质量”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16:32:04

19
1199

2023年3月21日上午,江西省消防产品行业自律委员会“打击伪劣 净化市场 树立品牌 提升质量”座谈会在南昌千亿产业园消防产品分会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江西省消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消防产品分会理事长马学义,江西省消防产品行业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传义,副主任委员喻文明、张霞,以及自律委员会办公室人员等。座谈会由石传义主任主持。

图片

首先,由石传义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了《全省消防产品质量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

图片

接下来,由马学义理事长介绍了赴江山参加“走近3.15 树品牌 强质量 提信心 数字消防‘码’上行动暨消防品质联盟研讨会”的情况。

图片

与会人员围绕“打击伪劣 净化市场 树立品牌 提升质量”的主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消防产品行业“提质增效”已刻不容缓。目前,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江西省公安厅、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联合发布了《全省消防产品质量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也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消防产品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消防产品行业自律委员会应积极配合,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我国消防产品生产企业正处于“大淘汰,大更新”的时代,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应从注重产品产量转为注重产品质量。消防产品是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要遵守底线,保持初心,坚持以诚信为经营之本,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信任。

最后,马学义理事长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尽快达成共识,不负众望。首先,要率先主动承担起维护江西省消防安全的社会责任;其次,要率先自律,规范经营,持续提升消防产品行业质量;再次,要率先抱团取暖,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性的消防产品环境。二是要尽快熟悉业务,胜任本职。首先,要熟练掌握《江西省消防产品行业自律公约》的内涵和实质;其次,要认真学习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再次,要学习办理相关案件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胜任本职工作。三是要尽快开展工作,有效推进。首先,要遵守制度,做好表率;其次,要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再次,要分类排序,突出重点。

图片

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江西省消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