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抓发展 助推工业经济“稳中提质”开好局

发布时间: 2023-03-23 15:42:36

20
1128

满城区工信局抢机遇、抓发展,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确保为全年工业经济“稳中提质”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强调研,补短板。满城区工信局多次入企调研,了解行业、企业生产情况,精准谋划,盯紧企业应统尽统。1-2月份满城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16.7%的增长,全市排名第4名,减轻了一季度“开门红”压力。全区总用电量为4.54亿千瓦时,增长16.79%,其中大工业用电量为2.35亿千瓦时,增长36.15%。多项数字表明,工业稳中向好形式已经形成。

二是开大会,促转型。3月15日—17日,由满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保定电谷举办,在这一国内知名行业大会上,满城闪亮全场。大会上,数字赋能•纸业腾飞—保定市满城区生活用纸数字化平台建设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保定市满城区生活用纸产业进入全面数字化时代。满城区致力于生活用纸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生活用纸原料进口、生产、管理、质量、销售等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智能化,以数字赋能推动生活用纸产业集群再次腾飞。

三是抓培育,保申报。满城区工信局紧抓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推荐申报机遇,邀请科亚知识产权、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对宏腾科技、永红铸造等9家企业进行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申报培训,力争更多的企业进行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行列。

来源:满城区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