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资助项目申

发布时间: 2023-03-23 15:40:40

24
1136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省直有关部门,中直驻冀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根据《河北省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冀人社发〔2012〕7号)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度择优资助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研究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资助范围

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管理期内的各层次人选(2019—2020年人选),已获得过资助的不得重复申报。

资助重点

为充分发挥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资助项目的导向作用,2023年度资助重点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围绕新型能源强省、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制造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旅游强省、数字河北、乐享河北等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研究项目,根据专业技术领域,题目自拟,对于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作出突出贡献、符合条件的一线人员优先资助。

申报条件

申请人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有良好的科学精神、专业精神,具有一定的研究工作经历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和较大的发展潜力。

(一)重点资助:申报对象一般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本专业技术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管理期内获国家级奖励、荣誉,其申报项目的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且研究方向符合我省产业发展规划,应用前景广阔,有很强自主创新的项目研发人才。资助额度为每项10-20万元

(二)一般资助:申报对象一般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本专业技术领域有较大发明、创造,管理期内获省部级奖励、荣誉,其申报项目的研究水平应达到国内先进、省内领先,且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能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各类项目研发人才。资助额度为每项5-10万元

(三)小额资助:申报对象一般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一定贡献,在本专业技术领域有发明创造,具有较大培养前途和发展潜能,管理期内获市厅级奖励、荣誉,其申报项目的研究水平应达到省内先进,在本地本行业中具有前期储备和成果支撑、创新性强的各类项目研发人才。社科类项目原则上给予小额资助。资助额度为每项1-3万元

程序及材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推荐选拔工作按照隶属关系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具体程序是:

(一)个人申请:申请人如实、准确填写《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资助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

(二)单位审核:申请人所在单位认真组织、指导申请人进行项目申请工作,审核项目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并签署意见后上报到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或主管部门。

(三)推荐报送: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要求进行复核把关,认真遴选,择优确定推荐项目、汇总信息,将《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资助项目申请表》及《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资助项目申请汇总表》各1份,加盖单位公章后,于4月30日前将纸质、电子数据和PDF版申报材料报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共服务大厅,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项目资助工作,是依托研究项目激励、培养我省高层次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以及研究项目的应用性和可行性进行认真审核把关,真正把项目好、经济社会价值大,能够推动行业或学术技术发展,确需资助支持的优秀人才推荐上来,确保资助经费发挥最大效益,原则上同一单位同一层次申报人员不得超过3人,结题合格后受资助项目在晋升职称评审时按省级项目(课题)对待。

(二)严格标准。申请人所在单位要认真学习政策,切实掌握申报程序,严格把握申报标准,认真组织申报材料,扎实做好项目资助申报推荐工作。项目申请人必须是项目的第一负责人。申请的项目应为首次申报项目,已获得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项目资助的,不再重复申报资助。申报材料必须实事求是,内容真实、完整、规范,经费预算合理。不得弄虚作假,信息、材料不全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视为无效申请。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两年。

(三)重点倾斜。各地人社部门、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推荐时,要注重向条件比较艰苦、扎根基层单位的人选予以倾斜,确保县级及以下基层单位的优秀申报项目能够推荐上来。

公共服务大厅电话:0311-66908222

政策咨询电话:0311--66908536

邮箱:hbrst602@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维明北大街118号

邮编:050051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3月21日


来源:保定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