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植树添绿 州市2800余人种下7万棵树苗

发布时间: 2023-03-23 12:40:55

29
1032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2日上午,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等共2800余人,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图片

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刘焕召 摄

       当天10时许,在龙山防护林绿化基地二号义务植树现场,植树人员到达指定区域后,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片

3月22日上午,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等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图一)记者 李洁 摄

       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搬运树苗、挥锹挖坑、扶苗围土,各单位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经过大家的辛勤培植,7万株树苗迎风挺立在道路旁,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

3月22日上午,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等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图二)记者 李洁 摄

       库尔勒市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队137名志愿者当天早早来到现场,在事先划分好的植树区域忙碌起来。“今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身心,希望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付出,为库尔勒市绿化尽一份力量。”库尔勒市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刘泽宇说。

图片

植树现场。记者 再努热·阿布力米提 摄

      “今天单位来了40人,能参与到这次活动中,为巴州的绿化作出自己的贡献,我很自豪。”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沙漠运输分公司客车服务大队副队长陈强说。

图片

3月22日上午,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等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图三)记者 李洁 摄

        从1997年开始,库尔勒市委、市人民政府提出“让库尔勒绿起来”的口号,向荒山进军,向戈壁进军,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对荒山进行绿化。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取得了10万亩荒山绿化的成就,使库尔勒市的自然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在城市外围初步构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

图片

植树现场。记者 再努热·阿布力米提 摄

      “今年春季,我市继续实施龙山生态防护林修复工程,在现有东山荒山绿化的基础上,计划植树造林5775亩,种补植苗木32万株。”库尔勒市副市长杨剑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加大防护林改造建设力度,增加树种多样性,提升森林质量,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奠定扎实基础。

       巴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库尔勒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桂军说:“近年来,库尔勒市以绿色发展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贯彻落实‘两山’理念,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以及人居环境品质的提升,也成为库尔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最佳注脚。”


                                                                             图文来源:库尔勒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