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湘家荡区域携企迈步“春光大道”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32:32

18
1355

  “相遇”“相知”“相守”,春分已至,湘家荡区域加速迈步创新驱动发展的“春光大道”。昨天下午,南湖亚太路科创带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暨2023年“相遇相湖”招商亲商大会举行,区委书记邵潘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华,区政府副区长张乐,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小明出席大会。

  会上,湘家荡区域集中签约质子肿瘤医疗设备及示范肿瘤医院项目、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生产项目、长三角数字贸易港项目等1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1.42亿元,为该区域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发展再添引擎。

  创新浪潮奔腾翻涌,专家顾问智库领衔。南湖研究院科研部主任田秀伟、南湖实验室大数据专家刘昊、邦芒集团副总裁王峰、嘉兴北创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剑国、南湖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孙哲伟获聘为湘家荡区域产业发展和招商顾问。

  大会还进行了政企双向交流及资源推介,并对获得2022年度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高质量发展专项补助的企业进行了政策集中兑现,36家企业兑现总金额196万元。

  另外,湘家荡区域320国道改建工程和电摩产业园浙江琦玛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也于昨天开工,吹响南湖亚太路科创带项目建设号角。

  湘家荡区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佩锋介绍,全区已经大踏步迈开“亚太路科创带”建设的步伐,作为北端起点的湘家荡“科创湖区”责任重大,区域将坚持把最优越的位置、最优美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留给企业和人才,竭尽全力营造更优的创业创新环境,打造更佳的成果转化平台,推进更快的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更好的人才发展沃土。

  “最美!”“最新!”“最亲!”“最能赢!”会上,邵潘锋以四个关键词为湘家荡区域和南湖亚太路科创带“打call”。

  他指出,湘家荡区域区位优势明显,风光秀美,人民勤善和美,人才、项目、企业在这里畅享阳光雨露。从农村蜕变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如今湘家荡区域集聚了澎湃的创新力量,大量人才在这里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实现了理想的生活,在市区两级政府的给力支持下,更将迎来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新的发展。

  邵潘锋指出,这里也是最能赢的地方,从宜居逐步跃升到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如今的湘家荡区域营商环境一流。对照最好的政务环境、最公正的司法环境、最优的经济发展环境、最好的市场环境、最亲的人文环境,南湖区倾力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成就人、成就企业、成就事业,欢迎广大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南湖一定不负期待。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