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大项目签约开工 产业政策集中兑现 湘家荡科创湖区荡起“智创”春波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23:43

18
985

  时值春分,春意正盛。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南湖区亚太路科创带项目建设启动暨2023年湘家荡区域“相遇相湖”招商亲商大会上,13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湘家荡,涉及总投资31.42亿元;2个项目同步开工,吹响了亚太路科创带的建设号角;5名来自知名企业、资本市场、科研机构的高管与专家成为湘家荡首批产业发展及招商顾问。现场还有36家企业拿到了湘家荡区域年度产业政策兑现资金。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聚焦“拼经济”,今年全国两会发出的出征号角传到湘家荡,在这片科创湖区、产业高地激起智造创新的滚滚春潮。

  “13个新签约项目中有9个是制造业项目。”湘家荡区域管委会招商发展局招商科科长彭芸说,这些制造业项目主要涉及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食品、高端农业等产业领域,其中不乏各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如现场签约的质子肿瘤医疗设备及示范肿瘤医院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主要致力于高科技医疗设备及技术的引进、吸收、创新,并实现自主国产替代制造与应用,达产后年产值约50亿元。

  质子肿瘤治疗具有治疗精准、副作用小、存活率高等综合优势,将引领未来肿瘤治疗发展方向。“这是一个设备制造和应用场景一体化项目。”项目负责人温家才说,正是看中了湘家荡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和营商环境,所以公司决定将产业化重心从上海转移到湘家荡,并且项目也能为嘉兴打造的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总医院形成配套,“我们将快速推进项目,以保持和扩大我们的领先优势。”

  “加快落实实施省三个‘一号工程’,发展壮大地瓜经济,今年我们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开展上海、深圳驻点招商,利用好国际窗口,承接好溢出效应。”湘家荡区域管委会招商发展局副局长陈敏说,今年1至2月,湘家荡区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增速达到15%;完成实际利用外资超4000万元,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一半。

  一边紧盯项目引进,一边加快项目推进。活动现场见证了两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其一是320国道南湖区嘉善界至三桥港桥改建项目,相当于是建设好湘家荡的“北大门”。其二是湘家荡电摩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拟引进高速电摩、新能源车辆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无人驾驶叉车等行业头部企业。入驻该园区的首个项目——浙江琦玛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的新能源车辆关键零部件项目当天同步开工。

  “两个项目同日开工为亚太路科创带建设开了一个好头。”南湖区亚太路科技创新带指挥部工作专班负责人朱文轶说,亚太路科创带建设将聚焦科创策源、成果转化、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等方向发力,将之加快打造成为G60科创走廊上的一颗明珠。

  今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湘家荡区域以“科创区+风景区”双轮驱动,加速产业迭代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重商、亲商、成商投资环境。“我们承诺,把最优越的位置、最优美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留给企业和人才,竭尽全力营造更优的创业创新环境、打造更佳的成果转化平台、推进更快的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更好的人才发展沃土。”活动上,湘家荡区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