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淇滨区大河涧乡稳岗就业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1 16:01:15

19
701

为进一步加快稳岗就业,促进增收富民,淇滨区大河涧乡摸清群众需求,增设公益性岗位,提供就业渠道,并积极推动消费帮扶,助力产业振兴。这是记者3月20日从淇滨区乡村振兴局了解到的。

该乡通过制定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新成长劳动力等表格,每月对就业务工情况进行监测;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培训3场,培训人数172人;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特别是弱劳动力和半劳动力参加公益性岗位。

同时,大河涧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把产品认定审核关,认定域内帮扶企业3家、特色农产品33种。通过开展消费帮扶,利用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爱心企事业单位,销售帮扶产品,同时举办各类活动,有机结合特色农业、休闲旅游与乡村振兴,打响大河涧乡休闲采摘特色品牌,助推消费、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了乡村振兴。

                                                                                     来源:鹤壁市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