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庭院“方寸地” 村民“增收园”

发布时间: 2023-03-21 11:03:41

15
833

       3月20日,走进英下乡金梨社区居民张永春的家里,两座新盖的牛舍和羊圈映入眼帘,她正在忙着给牛添加草料。

图片

3月20日,英下乡金梨社区居民张永春正给牛添加草料。

      “我们家院子以前一直闲置着,今年在乡党委的带领下,开始发展庭院经济,在院子里搞养殖。我今年一共养了17头牛、30只羊、30头野猪,等以后养殖经验丰富了,我还会继续扩大规模,靠养殖致富。”张永春说。

图片

3月20日,英下乡喀尔巴格村四组司马依·阿帕克家的院子里,“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为其整改葡萄架。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英下乡党委坚持打造“庭院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新亮点,编制实施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工作方案,让家家户户“方寸之地”成为就地增收“致富园”。

       英下乡喀尔巴格村第一书记司维龙说:“过去,村民自家的院子都是闲置状态,经常堆满杂物。自从开始发展庭院经济,村民增收了,院落干净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针对养殖、种植技术薄弱的难题,村里会在农业生产各个关键时期,开展培训课程,帮助解决技术问题。”

       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四组司马依·阿帕克家的院子里,“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为他整改葡萄架,规划鸽子笼摆放位置。“从去年开始,英下乡党委就一直在大力宣传庭院经济产业,今天志愿者们来帮助我家整改庭院,设计庭院经济的种植布局,不仅盘活了我家后院的土地资源,美化了环境,也让我在闲暇时间能够种植葡萄增加收入,真的是一举多得。”司马依·阿帕克说。

       近年来,英下乡因地制宜推动“庭院经济”发展,改变了村民传统的农业发展种植模式,延伸了农业产业链,将农家庭院“方寸之地”建成致富的“增收园”,让农民无农闲,使“钱袋子”鼓起来,为繁荣农村经济,实现“美在农家、富在庭院”注入新的活力

                                                                                  图文来源:库尔勒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