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力支持研究院深耕嘉兴做大做强 全面展示建院二十周年标志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16:40

19
864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力支持研究院深耕嘉兴做大做强,全面展示建院20周年标志性成果,为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创支撑。副市长倪沪平参加调研。

  调研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介绍研究院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相关部门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李军指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设立的省校共建新型创新载体,经过20年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发展势头好、创新活力强、成果转化多。嘉兴要全面展示研究院建院20年发展硕果,全程服务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新型创新载体,全方位支持研究院深耕嘉兴,进一步做大做强。

  李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研究院建院2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希望研究院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打造建院20周年标志性成果,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壮大创新平台,加快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努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充分发挥科创孵化平台的引育作用,推动更多科技初创企业成长壮大;做实服务平台,为科创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要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推动清华大学更多院系与嘉兴开展合作,打造一批契合嘉兴产业发展实际、符合创新发展方向的研发机构;坚持全球视野,引进更多顶尖科技人才、青年领军人才;发挥科创金融领域的资源整合优势,推动更多金融资本、科创基金落地嘉兴。要进一步拓展创新合作,深化平台共建、干部互派、资源共享等模式,推动院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扩大高新技术、传统产业转型、生态治理等领域合作;围绕嘉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技术创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产业化、本地化。要进一步优化创新机制,积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引导科技投入向多元化转型;探索“揭榜挂帅”协同攻关机制,推动多部门、多单位、全链条协同创新;优化科技成果评价方式,建立健全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机制,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做学问、潜心安心搞研究。

  李军还就研究院提出的相关事项现场进行了协调和研究。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