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秀洲区领导调研重大科创平台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32:37

27
11

  3月17日下午,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调研重大科创平台。他强调,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建好管好运营好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团队有多少人?”“这是自主研发的产品吗?”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详细了解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工作情况。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成立以来,与浙江大学共建的“浙江省清洁能源与碳中和重点实验室”已获浙江省科技厅认定。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与浙能集团等产学研用合作项目“船舶尾气高效净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研究院已有全职人员156名,其中国家级引才计划2人、省级引才计划1人,博士15名、硕士47名,2022年6月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获批,已入站3位博士。

  在听取汇报后,刘德威充分肯定浙江大学嘉兴研究建设取得的成效。针对研究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表示,研究院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放大科创平台的磁场效应,推动各种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加速集聚,引领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要发挥好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牵头组建创新联盟,形成你追我赶、不断创新的良好发展态势;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企业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实现企业与研究院间的双向奔赴。

  随后,刘德威一行来到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走访各个实验室,了解研究成果等情况。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成立以来,紧盯未来食品新业态、智能制造新技术,培育国际化未来食品创新集群,促进了秀洲区食品产业的蓬勃发展。目前,研究院已入驻食品合成生物技术、特殊食品制造、淀粉质资源开发与利用等5个科研团队。刘德威表示,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要大胆探索创新,走出一条独特高效的路子,为食品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提供支撑,同时,研究院展厅要体现研究院与企业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要积极参与秀洲科技创新联盟建设,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一头连着科研机构和高校、一头连着地方和企业的优势,强化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要扩大“朋友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组织开展活动,汇聚各方力量。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