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轮台县:科普大篷车走进敬老院,用科技点亮老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3-17 18:23:12

22
55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之风的嘱托、进一步推进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切实体现对老年人关心关爱317日上午,轮台县科协深入敬老院开展科技助老·护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科普大篷车深入敬老院开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jpg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现场辅导健康养生科普知识,播放“科普你我他·健康大家谈”科普短视频,并赠送科普图书、科普手提袋小礼品,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参观体验“科普大篷车”智能机器人、VR 眼镜演示等科普项目,以有趣、生动的形式向老人们展示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科普志愿者给大家讲解健康生活小知识.jpg

“今天科普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健康科普知识,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科技的魅力,希望今后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谢谢孩子们!” 体验VR 眼镜演示的阿娜尔汗大妈给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科普图书和小礼品.jpg

此次活动将孝亲敬老教育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结合,发扬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增强了科技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意识。轮台县科协将继续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志愿精神,用行动传递爱老敬老正能量。

(图文来源:轮台县科协  阿依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