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参加科普自媒体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3-17 15:14:04

31
1060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室和服务团科学传播水平,助力科普宣传活动。2月24日至27日,在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带领下温州市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温州市经营师协会国土勘测咨询服务团、温州市未来城市发展促进会就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温州景观协会、龙湾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同心服务队组织成员参加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北京科技报社承办“科普自媒体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了全国科普工作者都得到能力提升。采取了对北京科普工作者线下参加和北京市外的全国科普工作者线上参加的方式,中国科协邀请了专业科普工作者政策研究者、科普内容创作者、科普自媒体方面的专家、教授企业家,从政策、学术、研究、案例、操作等不同专业讲授了行业知识,提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培训围绕解读《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 年)》、科研机构科普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元宇宙的传播应用、科普内容创作及传播策略研讨、基于大模型的人工智能应用等话题详细解答了当前科普自媒体如何进行内容创作、自媒体运营和创收、智能技术如何为自媒体赋能以及科学传播如何守住科技伦理底线等课件展开培训

通过此次科普能力提升,提高了大家的科普理论知识、加深了科普政策的理解、为下步科普宣传活动提供了一份智力。(项和乐)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