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兴县:校地合作“朋友圈”再扩大

发布时间: 2023-03-16 16:00:42

20
959

       高朋如清风,三月恰自来。吕梁市兴县持续深化省校合作,全面拓展合作“朋友圈”,不断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3月3日,在与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前期沟通、深入对接、意向交流的基础上,校地双方举办校地合作智库示范基地及博士工作站建设,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兴县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进一步为兴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山西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岳普煜应邀出席,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乔云代表兴县县委对山西大学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是兴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校地合作推动乡村振兴在兴县开启了新篇章,兴县将持续做好对接服务等各项工作,让专家教授在兴县尽展其才、发挥作用。

       王毅介绍了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以智库示范基地及博士工作站为平台,充分发挥政治专业学科特长,推动双方合作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兴县乡村振兴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人员共同赴兴县蔡家会镇狮子洼村对数字化乡村建设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结束后,校地双方围绕基层治理、数字乡村建设、产业转型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步,兴县将充分发挥智库示范基地和博士后服务站优势作用,着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珍惜高层次人才资源,联系好、服务好来兴工作的博士,切实保障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聚力推进兴县乡村振兴工作步入快车道。

(来源:兴县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