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融媒播报|山东科技大学:6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 提供就业岗位两万余个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11:59

29
955

2023年3月10日,山东省助力工业经济加力提速春季大型校园双选会(青岛专场)暨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山东科技大学校园里举办。600多家用人单位发布两万余个岗位需求,不少山东省内城市也组团来校“招兵买马”,就业岗位涵盖了能源、土木建筑、机电、计算机、通信、材料化工、金融、教育等20余个行业。

在招聘会现场的“直播带岗”活动中,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走进直播间,为学生“代言”,向用人单位推介2023届毕业生。各学院书记、院长、教授、辅导员也当起“推介员”,拿着毕业生简历向用人单位推荐自己的学生。

本次招聘活动是山东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后的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用人单位热情细心地向毕业生讲解招聘需求及企业岗位福利待遇,毕业生在感兴趣的岗位前阅览招聘简章、了解应聘条件,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曹方圆说:“这次来校招聘的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很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曹方圆已经与3家单位达成初步意向,他打算在青岛或者山东省内其他地市就业。经管学院毕业生刘镇豪对此次线下招聘会也期待了很久,他还表示自己在学校老师组织的招聘群中得到了一对一就业指导。

用人单位在薪资待遇、职业发展、工作环境等方面给出优厚条件。山东能源集团招聘负责人为毕业生的参与点赞道:“学生参会的热情高涨,收到100多份简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都比较高,远超我们的预期。”

现场的校友企业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多方联络校友企业,充分拓宽就业渠道,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积极响应,回母校招聘学弟学妹。据统计,共有48家校友企业来校招贤纳士。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区,包括简历门诊、就业政策宣传、征兵入伍咨询、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基层就业等咨询台,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政策咨询、职业生涯指导等就业指导服务。同时,山东科技大学还为不能到校的用人单位配备“校园就业大使”,帮助他们宣介岗位并收取简历。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将紧抓春季招聘黄金期,一方面,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实际,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另一方面,邀请企业进校招聘,为重点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供需对接。

来源:“学习强国”青岛西海岸新区通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