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天水市农业农村局在清水农业科技培训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及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 10:27:55

26
10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抓住有利时机,促进春耕生产,助推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发展,强化高素质农民队伍,3月10—11日,天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清水县农广校,先后在草川铺镇水泉等4村及1个合作社举办2023年农业科技培训班,各村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和返乡创业青年等80多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正高级农艺师闫永祥、市农广校正高级农艺师王建中、秦州区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张晓龙、秦州区果业局高级农艺师、清水县农广校高级农艺师陈建建分别围绕农产品质量监管及品牌建设、中药材黄芪和柴胡栽培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栽培技术、马玉林围绕苹果、花椒春季田间管理、金银花和万寿菊栽培技术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现场发放中央农广校《农业实用技术读本》《苹果高效栽培技术》《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例》《禁用农药名录》等培训教材80本、明白纸260余份。

  培训期间,专家还先后在草川镇水泉、兴平等村苹果、花椒园现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详细解答农户在生产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现场演示苹果树高接换头方法及注意事项,提出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与社员探讨交流今后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前景及打算,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农户和社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当地群众农产品安全生产意识和就业创业意识,提升了群众种植水平,激发了群众致富热情,也对当地果品、中药材等主导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天水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