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松树镇开展金银花种植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15 10:25:39

15
997

  为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强化金银花全产业链建设,提高金银花种植效益。3月13日,清水县松树镇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和陇源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开展了金银花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镇村干部、种植主体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陇源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金银花的选苗标准、修剪与田间管理、药用功效、施肥要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操作示范,农户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专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参训群众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群众明白了金银花的市场前景和种植管理技术,坚定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的决心信心。

  下一步,松树镇将金银花种植作为全镇特色优势产业培育的主攻方向之一。2023年规划种植金银花1300亩,采取整湾场规划、整区域推进、人机结合、干群共建的方式,在代王梁集中种植金银花1300亩,规范后续管理历年栽植金银花520亩,目前,已完成栽前整地铺膜800亩、规范后续管理300亩。通过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镇逐年扩规增量,逐步走出一条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品牌化销售的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子,真正把金银花培育成群众的“致富花”“产业花”。

       来源:清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