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规范提升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13 12:54:17

18
19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督促食品生产主体持续守法合规,推动辖区食品产业健康发展,3月6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实际出发,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进行整治提升行动。

加强指导力度。严格开展发证前的行政指导,从场地规划、设备布局到生产工艺流程等多方面进行发证前的实地审查、指导,确保流程合理,保障安全生产底线。

强化监督检查检查。严格开展食品生产许可跟踪检查,确保许可现场核查中的不合格项整改落实到位,把好食品安全监管第一道关口。对擅自改变设施设备布局、生产工艺流程等造成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企业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停产整顿,拒不整改的办案处理。

规范提升整治强化小作坊整治。按照“全面覆盖、分类处置、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和“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原则,深入开展小作坊摸底建档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探索形成了行业推动式、园区集聚式等食品小作坊升级模式,小作坊“脏、乱、差”面貌得到明显改观,传统食品加工行业发展步入良性循环,形成了经营者满意、消费者放心、社会认可的三赢局面。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未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规范提升整治提升行动.jpg

下一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宣传培训,强化生产环节的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于:且末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