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麦积区科技局: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 多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10 17:10:25

25
1150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连日来,麦积区科技局以贯彻落实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抓手,定思路、明目标,不断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奋力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再上新水平。

  麦积区科技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三抓三促”行动与科技工作有效融合,立足各自岗位,不断提高服务效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在实干担当中创造新局面和新业绩。

  麦积区科技局办公室主任蒲旭杰说:“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干部,我认为首先还是抓好学习,聚焦抓学习促提升,牢固树立‘学习就是工作’的理念,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最新政策和专业知识,争做业务标兵,立足自身岗位,为我区强科技行动贡献自身力量。”

  去年以来,麦积区科技局持续加大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力度。按照省、市政府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科技引领的实施意见和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要求,开展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甘肃省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等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工作,组织天水长城果汁饮料公司、中航天水高新磨具公司、核工业天水工程勘察设计院等3家企业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天水百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组织甘肃孟姑食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完成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强化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组织加强企业技术交易和协作交流工作,进一步激发技术市场的活力,共签订咨询、服务等技术交易合同321份,交易总金额4.2亿元。

  此外,积极组织争取国家、省、市各类科技项目22项,共争取到上级科技专项经费930万元。其中天水锻压机床有限公司申报的“5G智慧合杆智能生产线集成示范与产业化应用”项目作为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已正式立项,落实科技专项经费300万元。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融合的关键核心,近年来,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通过科技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天水锻压集团党委副书记白峰说:“这次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实际上是对强科技、强工业行动的一次促进,我们天水锻压在省、市、区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麦积区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工作,不断发挥科技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全区科技进步与创新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自全区‘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科技局紧扣工作重心,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通过抓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抓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2023年,我们计划争取省市各类科技项目30项以上,安排区列科技项目70多项,同时全力抓好科技项目管理、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技术交易合同登记、科技培训服务等各项工作,通过抓工作促落实,使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结合‘强科技’行动,聚焦抓效能促发展,做实工作,持续发挥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服务保障作用,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正做到措施得力、服务优质、实效显著、企业满意,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麦积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红说。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