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基层巡讲活动暨无锡市护理学会伤口造口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04:11

22
1004

2023年3月5日,无锡市护理学会伤口造口护理专业委员会在无锡市康复医院顺利举办《压力性损伤临床防治国际指南2019》基层巡讲活动暨全体委员会议。

图片5.png

春暖疫散,此次基层巡讲是继疫情放开以来专委会举办的第一次线下学术活动,也是江苏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委会的无锡站巡讲点。学术讲座由专委会秘书吴欣育主持,专委会华皎主委、无锡市康复医院护理部周菊主任分别致欢迎辞。巡讲活动分两个内容:无锡市人民医院杨晓伊副主任护师进行了《2019版国际压力性损伤预防与治疗临床实践指南》解读;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周澜副主任护师、江阴市人民医院卞惠娟主任护师、无锡市惠山区人民医院强玲芳副主任护师就伤、造口患者的体位管理、皮肤护理和预防性敷料的使用以工作坊的形式进行操作讲演。指南为临床护理人员提供实质性的指导;工作坊的展示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运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并使临床实践更加规范、有效、安全。

640 (1).png

四位专委会老师通过精心准备,以学术讲座及工作坊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的、前沿的理论知识以及标准化的实践操作流程示范,现场互动、学习氛围浓厚。专委会全体委员、全市各医院伤口造口专科护士、临床护理100多人齐聚一堂。学员们都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图片1.png

第二议程为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主委华皎主持,会议议程包括伤口造口护理专委会2022年工作总结,讨论2023年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法、讨论《特殊环节压疮风险评估及干预路径》三个方面。华皎主委对2022年工作总结展开了详细的汇报,内容包括在召开的专委会各项会议及专委会专属Logo(如图示),开展各形式的伤口造口护理专科工作、主题科普活动、取得的科教研成果及委员们获得的相关荣誉等。华皎主委表示在2022年疫情大背景的情况下,各委员克服困难积极组织开展专业相关活动,对全体委员尽职尽责的付出,致以感谢,相信在无锡市护理学会的关心关爱以及支持下,积极发挥各委员的影响力、专业价值,为专委会工作的开展推波助力,新的一年定能再获佳绩!

640.png

全委会上就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实施展开讨论,各委员在参照省、市护理学会工作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在全国科普活动、“5.12”护士节活动、世界压疮预防日及造口日主题活动等各方面进行了任务分配。围绕2023年专委会学术年会的筹办、伤口造口专科主题辩论赛等委员们积极商讨、集思广益,形成初步实施方法。

图片3.png

值此“3.8”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专委会组织全体委员进行了踏春活动,祝大家节日快乐的同时,也希望各委员们在2023年立足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开创专委会美好的未来。

(图文来源:无锡市护理学会伤口造口护理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