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为药企和医院牵线搭桥“当红娘” 南湖高新区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3-03-07 14:25:58

27
1381

  近日,“医企聚力向未来 深度融合谋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嘉兴南湖高新区智立方举行,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蓄势赋能。

  活动上,南湖高新区近20家生物医药头部企业代表,与嘉兴市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嘉兴二院”)肿瘤科、肝胆外科、检验科等十余位骨干专家共聚一堂,研究探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

  据悉,生物医药产业是南湖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经过十余年发展,当前,南湖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已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市场环境和丰富的创新活力要素作为发展支撑。园区已集聚重点生物医药企业40余家,去年生物医药产业营收近25亿元。

  如何帮助这些优质企业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最后一公里”?南湖高新区精准服务,积极推动本土企业与本地医疗机构对接合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本次对接会是南湖高新区与嘉兴二院首次合作举办,通过“双向路演+座谈”的交流形式,为企业与医院牵线搭桥,助力本地企业研发成果就地转化,同时提升医院临床试验到应用开发的能力,实现医疗科技成果“墙内开花墙内香”。

  康复机器人项目、医院室内导航项目、溶瘤病毒项目……对接会上,允英医疗、浙江隐齿丽、卓道医疗、韦睿医疗、图聚智能等园区重点人才企业拿出公司的创新成果项目进行路演。不少路演项目极大地引起了嘉兴二院骨干专家的兴趣。随后,嘉兴二院骨干专家也针对各自研究的领域,就医疗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进行了技术介绍。

  其间,院企负责人共话发展战略,就供需对接、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这默契融洽的氛围中,融合协作的脚步不断加快。

  医院、企业各展亮点,实现精准对接,加强生物医药产业上下游的协同合作。“医院也一直在寻找本地的医疗医技资源,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的先进成果,也为医院和本地企业提供了‘零距离’沟通平台,接下来也会进一步对接意向企业,希望实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嘉兴二院副院长曹晨曦表示。

  本次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对接会为医院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加速医企融合,切实推动产业合作。接下来,南湖高新区将继续围绕重点产业构建,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发展,在政策不断“加码”、产业持续创新的基础上,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产学研合作与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助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