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天水市农业农村局赴武山县龙台镇开展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48:00

22
1034

  为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培育壮大食用菌产业要求,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食用菌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实施,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助力武山县龙台镇食用菌产业加快发展,受武山县龙台镇政府邀请,近日市蔬菜办组织专家赴武山县龙台镇开展了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

  3月5日,专家组一行在武山县龙台镇政府举办了羊肚菌和香菇栽培技术培训会,秦州区高新技术服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王俊羿围绕羊肚菌的菌种选择、土壤处理、栽培管理、环境调控、病虫害防控等方面,市蔬菜办正高级农艺师田溪分别围绕香菇的菌种制备、栽培料配制、灭菌接种、保湿膜袋应用、养菌转色、催蕾育菇等方面,为龙台镇50多名镇村干部和食用菌种植户农户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交流,并发放《香菇栽培技术》《黑木耳栽培技术》《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100问》等培训教材100本、明白纸200余份。

  培训会后,专家组一行深入到龙台镇食用菌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服务,详细解答了农户提出的香菇栽培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香菇菌棒水分管理、育菇棚环境调控等具体措施,并指导基地羊肚菌栽培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强化优良菌种引进试验示范。基地种植户与专家积极交流、互留联系方式,就今后进一步开展技术指导达成意向,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指导,及时为龙台镇食用菌基地发展提供了技术方案,提升了当地群众食用菌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水平,为龙台镇香菇和羊肚菌产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天水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