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麦积区召开果园提质增效“三新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40:50

28
925

       近日,麦积区科技局、区科协、区果业发展中心、区扶贫公司和天水果友联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麦积区果园提质增效新品种、新技术、新服务交流研讨会。

  此次培训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丙智教授、华圣果业集团技术总监史继东老师、渭南长寿园果业韩民州等林果专家,为果农传经送宝,“把脉”果树优质高效生产现代栽培技术,确保麦积农产品丰产增收。

  培训中,林果专家从苹果、樱桃、花椒等产业发展方向、新技术的应用、果树新优品种栽培技术、专业苗木生产、果树标准化管理、水肥高效利用、省力简化整形修剪、病虫害绿色防治以及防灾减灾、适期采收、贮藏加工和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参训果农还就樱桃等优质高效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与专家进行探讨交流,专家就果农提出的问题热情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这树腐烂严重,它就消耗果树的营养,又易惹虫生病,像这种就要把它剪掉……”在课堂上进行完理论讲解后,林果专家深入扶贫公司中滩汪李大樱桃示范园、中滩后川苹果新品种宽行密植示范园、扶贫公司大沟苹果新品种示范园等地,给农户们现场讲解林果的种植、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现场示范操作。

  通过交流研讨和实操培训,使果农对果树栽培技术、先进管理理念和走品牌化生产营销之路有了深入理解,为进一步扩大麦积花牛苹果、樱桃、葡萄等果品市场知晓率、提高果品知名度奠定了基础,力促果园在最短的时间内生产出最优质的果品,收获最佳的经济效益,实现产业发展华丽蝶变。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