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秦州区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06 11:52:20

28
1039

  秦州区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 为切实提高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水平,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尽快掌握一技之长融入社会进行就业创业,秦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早部署早准备,陆续开展自主就业退役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有计算机应用操作,汽车驾驶员、挖掘机装载操作、无人机操作等专业。截至目前,已有130余人参加培训。在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大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退役士兵结合自身的实际特点找准专业,明确学习时间,鼓励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学习,在自愿参加的前提下,开展技能培训。激发广大退役士兵参加培训的热情,力争做到每个参训退役士兵掌握一种技能,提高就业能力,争取培训一人,就业一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退役士兵的肯定。

  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是一项关系到每一名退役士兵切身利益的大事,是退役士兵在转变社会角色的关键环节,做好技能培训工作可以协助退役士兵适应新工作和新生活,使他们顺利度过军地划转的过渡期,早日融入社会,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秦州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