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尹飞虎院士创新团队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发布时间: 2023-03-05 14:59:40

23
980

为海南现代农业提供“院士智力”和科研服务优势,3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尹飞虎联合崖州湾创新科技国际咨询研究院共同组建院士创新团队,非洲科学院贾银锁院士加入院士创新团队,共同落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这是崖州湾科技城引进院士人才服务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带动海南农业产业向节水、高效、精准、绿色的现代化农业方向健康发展。

三亚崖州湾创新科技国际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聚焦农业技术服务,作为尹飞虎院士创新团队依托单位,将围绕海南节水灌溉、水肥一体等技术和热带珍稀水果、蔬菜、粮食作物等规模化种植进行研究,在盐碱地改良、海水淡化、专用肥料研发的技术层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海南现代农业及相关配套技术的发展,推动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南繁育种、冬季瓜菜和热带水果上的推广应用,促进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及盐碱化土地利用等科研成果在海南落地。

由尹飞虎院士带领团队历经30余年研究集成的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让新疆农业生产走出了节水增产增效的新路子。新疆节水灌溉技术的成果,为我国快速发展节水灌溉技术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技术和经验。院士团队将秉持求实创新的精神躬耕科研,让更多科研成果惠及海南这片热土。

海南依托独特的热带海岛气候孕育出独具特色的热带高效农业,大大丰富了国内冬季“菜篮子”和“果盘子”,但因其地势中间高四周低,降雨时空分布极不均衡,干湿季明显,旱涝成为了制约农业发展的难题。提升现代农业水利技术服务水平是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因素,透过新疆眺望海南发展节水农业的前景,大有可为。

源: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