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城科普活动IP火了!600余人参加“深海万米”探索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23-03-05 14:52:32

19
901

“艇长林明语申请启航!此次航线探索完毕、环节模拟训练完毕、潜艇检查完毕、体能训练完毕,小勇士准备完毕,时刻等待下潜命令!”

家住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11岁小朋友林明语这一周过得很特别,放学回家后忙着组装纸板潜水艇,这是它人生中的第一个“奋斗者”号。


2月25日下午

崖州湾科技城“深海万米”探索挑战赛

在崖州湾海滩开展

200多组亲子家庭约600余人报名参加

身穿蓝色、白色赛服的身影

和此起彼伏的加油声

🌊与大海和沙滩一起

构成了明媚、生动的春日画卷

图片

让崖州湾长大的孩子拥有更多可能性,保持好奇心和探索欲很重要。据介绍,此次“深海万米”探索挑战赛结合崖州湾科技城“深海”产业发展特色和优势,设计开展深潜器模型组装科考团队、体能适应性训练、“深海万米”探索挑战、缤纷童趣市集、新型农作物培养等互动环节,在活动中科普海洋层带、深海环境、深海装备、科考出海等海洋知识,既符合6到12岁孩子的兴趣爱好规律、也解决了科技城“双职工”家庭日常开展亲子活动的需求。

图片图片图片

 “深海万米”探索挑战赛正式开始前,报名参赛家庭提前一周到指定地点领取纸板潜水艇,在家完成组装后携带成品参加赛事。活动环节在中科院深海所相关专家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模拟载人深潜器坐底马里亚纳海沟的过程,设计科考船出海、下潜和坐底比赛线路。往返线路全长2.4公里,家长和小朋友需带着纸板潜水艇穿过路线中遇到的“重重障碍”,出发点外96.6米处设为海平面0m,此后每10米计为下潜100米,抵达1.2公里处11034米的“马里亚纳海沟深处”。

图片

活动当天,200多个涂装造型各异的“潜水艇”一路“畅游”,有的“潜水艇”以小朋友的名字命名、有的则粘上了海洋生物造型作为装饰、有的用蜡笔将艇身涂满五颜六色、有的则是将一家人和宠物画了上去......每一个“潜水艇”都代表着一个特别的孩子,这是他们展示自信、勇敢、坚韧品质的舞台。

图片图片图片

林明语小朋友得知家长报名这次活动后,兴奋的和家人说:“我很喜欢动画片《海贼王》,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像路飞一样乘风破浪,寻找自己人生的无价之宝。我们会走很远的路,经历很多风浪,磨难成就勇士,所以我叫它远征号”。

图片

“我们希望把园区打造成为具有产业人文关怀、生活幸福指数高的家园,吸引更多人才家庭来到科技城工作安家,进而实现乐业。通过开展‘深海万米’探索挑战赛活动,引导鼓励更多的青少年认识海洋、关心海洋,并在其心中埋下一个经略海洋的种子。”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将持续依托“深海”、“南繁”等产业元素推出系列品牌科普活动,特点是主题多元化、内容多维度、方式多样化,满足科技城单位职工、高校学生、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进“产学研城”一体化发展。

图片

活动办得好,好评少不了

朋友圈被参赛好评刷屏啦!

大家纷纷表示科技城的活动越来越棒图片

(成功消耗孩子的“周末电量”,就是有点费家长)

图片图片图片

源: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