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融媒播报|山东泰安新泰市:德国工厂搬进了新泰小镇

发布时间: 2023-03-03 21:10:06

17
39

日前,山东泰安新泰市羊流起重机产业又传来好消息。山东德鲁克起重机集团有限公司与被称为全球起重行业四大巨头之一的德国安博起重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标志着羊流起重机正式与国际接轨。

“我盯这个项目十年了。”谈起此次合作,德鲁克总经理张树文这样感慨。从2010年前后,他就与安博接洽,但由于种种原因,双方一直没有合作。

十年磨一剑。这十年,德鲁克追求高端,不断加大起重机的研发力度,借助外力,与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山东大学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4支研发团队入驻羊流;与太原科技大学深度合作;聘请长垣技术专家团队作为技术顾问。

目前,德鲁克自身拥有7个发明专利,其中2022年公司研发的12米压箱设备获评山东省特殊设备三等奖。

“这次是安博主动与我联系合作,不光做它的产品代理,还从技术、工艺等各方面进行合作,相当于将这家德国工厂落到了羊流。”张树文说,他们现在完全参照欧洲起重机械设计规范来设计生产产品,目前已与青岛一家德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展开合作。

这是近年来,新泰羊流起重产业迅猛发展的缩影。2023年,当地在做大做强起重产业链的基础上,将加快共享小镇建设,一方面加快建设以金茂中拓共享工厂为载体的供应端综合服务平台,从供应端入手,为产业链的金融支持、原料供应、机械加工、生产制造、物流运输等环节提供综合共享服务;另一方面持续建好以“创新创业共同体”为载体的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强化与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及科研院校合作,争创省级起重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

目前,该产业已成功入选山东特色产业集群,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入三年质量提升计划。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