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区首批氢能源公交车 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19:53

19
1006

  2月27日,嘉兴市区首批氢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嘉兴城市公交正式迈入氢能源阶段。

  此次上线运营的氢能源公交车共35辆,根据车辆高度、转弯等通行条件及首末站与加氢站的距离等实际情况,主要投放于11路、23路两条客流相对集中的公交线路。其中,11路公交线路以内河口岸为起点,途经星桥路湘家荡大道、星桥路潭湘路、七星街道办事处等19个站点,终点为嘉兴火车站公交枢纽站;23路公交线路从公交禾兴北路场开往海德饰博汇,途经秀州中学、阳光小区、嘉兴汽车北站西、月河历史街区东、江南摩尔东等28个站点。

  家住南湖区湘家荡区域的周阿姨经常乘坐11路公交,当天,她惊喜地发现每天乘坐的公交车辆焕然一新。“氢能源公交车的空间挺大,坐起来也很舒服……”周阿姨一边拿出手机拍摄视频,一边开心地说道。

  据悉,氢能源公交车具有低噪声、零排放、零油耗、零污染等特点。作为一种新型绿色环保型公共汽车,氢能源公交车的投放,不仅能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出行的良好体验,同时,在降低城市空气污染、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方面也有着重要意义。

  “从燃油车、天然气车、纯电动车,到此次上线的氢能源公交车,随着新能源车辆不断换代,相关技术不断革新,对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嘉兴市区氢能源公交车正式投运前,驾驶员们已经过多日的岗前培训,有效保障车辆和驾驶员进入最佳状态。

  11路公交驾驶员谢加华说:“氢能源公交车起步提速更加舒适,车辆运行全过程平稳安静,不仅车身宽敞,车上还配置了智能公交系统和全方位视频监控系统,相信会给乘客带来更加舒适、安全、方便的体验。”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