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 召开输电可视化装置智能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02 08:03:26

30
1338

2月22日,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在国网江西电科院组织召开输电可视化装置智能技术研讨会。会议由国网江西电科院院长、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辛建波主持,电科院副院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小平代表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作会议致辞,江西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叶爱民、设备部副主任皮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电科院、国网江西送变电公司、国网赣州供电公司的专家代表依次就输电物联网装备检测实验室建设及运作情况、超特高压输电可视化应用情况、高压输电可视化应用情况进行汇报。深圳金三立、山东信通、南京悠阔、山东智洋等设备供应商对输电可视化技术作出汇报,并现场对监测装置实物进行介绍。随后,各地市供电公司专家代表对目前江西电网输电可视化装置智能技术的痛点、难点发表意见。

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各供电公司专家代表对各自业务和专业的高度理解,更加坚定了国网江西公司对输电线路监测装置智能化提升工作的信心。会议强调,在提升监测装置智能化水平的同时,更要关注装置的实用性,切实保障基层班组的使用体验,要加快各软件系统的整合,打破不同厂家装置之间的数据壁垒,让数字化、智能化装置更好地为江西电网的建设运行赋能。

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设备部、国网江西电科院、国网江西超高压公司、国网江西送变电公司,各地市供电公司,江西思极科技和主流设备供应单位参加会议。(省电机工程学会 尹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