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0中国首届工业影视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泰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8 11:00:41

138
170

9月20日,由中国工业报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首届工业影视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泰安召开。大会以“小康之梦与工业使命”为主题,旨在共同研究和探讨推动新时代中国工业影视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途径,探寻如何创建适应新时代工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型融媒体模式为讲好中国工业故事,弘扬中国工业精神,坚定中国工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赋能助力,探索如何精心打造中国工业影视创新发展基地和工业技改视频数据中心,探讨如何凝聚中国工业力量,激发民族豪情壮志。

本届工业影视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由中国工业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大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京微联影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泰山微电影小镇、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联合运营,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业企业及新闻媒体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前期向全国工业界发出了开展第二届中国工业微电影大赛通知,共收到全国工业各行业企业参赛作品近300余部,涉及230余家企业,其中中国500强企业占15%左右,大赛作品的浏览量超过百万次,总关注人数超过千万人次。作品内容涉及歌颂祖国、党员风采、企业情怀、技改智造、劳模精神、创业时代,真实反映了我国工业各行各业优秀动人的光辉瞬间,彰显了中国工业精神。

为实现中国工业梦想,推动中国工业影视创作繁荣,打造新时代工业新型融媒体建设高端平台,开辟出一条中国工业影视创新发展新高度的阳光大道,新中国成立以来,工业建设高潮迭起,工业影视作品层出不穷,不仅极大丰富了新中国的文艺百花园,而且塑造了中国人的心灵世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呼唤工业影视创新发展。《大国重器》问世,探索工业影视创新发展新境界。

会上,中国工业报社与山东大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创建中国工业影视创新发展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对第二届中国工业微电影大赛创新创作作品及为山东省工业技改视频库作出贡献的企业颁发了奖项,共颁发2020年工业微电影大赛各类奖项近100个。

首届中国工业微电影大赛的成功举办,催生中国首个工业微电影小镇,孕育中国工业影视创新的摇篮。中国首届工业影视创新发展大会,是顺应世界工业革命浪潮、讲好中国工业故事、弘扬中国工业精神、凝聚中国工业力量、助力中国工业梦想、增强中国工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一次盛会。

泰安市是国际知名旅游城市,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泰山所在地,拥有全国唯一的“中国工业微电影小镇”,在中国工业影视制作与传播方面开辟了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