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善用减法,探索加法!学会调研组赴省水投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17 09:03:37

26
36

        2月6日-7日,江西省水利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理事长杨丕龙调研组一行赴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投集团”)进行涉水产业调研及座谈交流。调研组现场查勘了浮梁湘湖水厂、景德镇洋湖水厂、水科检公司和景德镇高品质供水试点小区等项目。学会秘书长雷声,省水利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江林等陪同调研。水投集团副总经理曾亚东,总经理助理、水投咨询集团总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吴海真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214164758.jpg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后,学会就水投集团近年来围绕学会开展的工作情况、有关挂靠专业委员会管理、运行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14165008.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丕龙在听取了水投集团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后表示,水投集团是省属重点国有企业,是水利系统的重要成员,有着源远的血缘优势、身份优势,以及涉水产业的体量优势、能力优势。将水利施工和城乡供水两个专业委员会挂靠在水投集团,既是技术服务支撑的需要,也是水利工作考核、评奖及制度设置等的需要。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尝试,也是专业委员会设置体系的创新探索。他要求秘书处加强日常指导,在专委会组织构架上,善用“减法”,让水利相近领域方向的行政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合力谋发展;探索“加法”,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结合政府职能管理和水利高质量发展需求,探索更多创新服务、合作融合。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强化交流合作,推动涉水企业干出实效、做成标杆。

水投集团下属的水建集团、江河信息、水务集团等相关同志,省水利学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来源:江西省水利学会  

:王晚秋  :王晚秋、郭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