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企业新绩】中铁六院集团助力美丽“滨城”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2-03 14:08:31

16
161

近日,由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铁六院集团牵头工程总承包并设计的滨海新区环保督查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盾构段项目“滨海之星号”盾构机顺利下井。这是天津市首次采用盾构法进行雨水管道施工项目,此次土压平衡盾构机的下井为下一步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滨海新区环保督查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长江以北第一条3.5米级盾构法施工的市政雨水管道,也是国内在浅埋深、小曲线、长距离独头掘进且富水软弱地层施工的首创。项目首次应用全寿命健康监测,盾构区间下穿津滨高速、津滨轻轨9号线高架桥、津塘公路,并下穿雨污水、输配水、电信、电力、燃气、供热等地下管线,穿越土层主要为淤泥质粘土层,同时盾构分体始发、长距离独头掘进、最小曲线半径150米,具有工程复杂、技术难度大等特点。为保证首件盾构机台车顺利下井,中铁六院集团联合中铁隧道局路桥公司超前部署、积极谋划,针对区间地质情况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对盾构机选型、刀具和盾尾刷配备等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中铁六院集团认真组织各参建单位对吊装场地条件及周边环境进行详细分析,针对性地编制盾构吊装专项施工方案,制定盾构机吊装下井前工作清单,逐条销项,确保前期各项基础筹备工作落实落细,为盾构机顺利下井提供了保障。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中铁六院集团在天津市市政交通、城市更新、双碳减排等建设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中铁六院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总部设在天津港保税区,接下来,中铁六院集团将继续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全部建设任务,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模范工程,为美丽“滨城”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转载来源: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