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再获表扬!高新区获评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2-03 14:01:38

16
89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大会,会议对火炬统计工作考核评价中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天津高新区被评为“2021年度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并作为14家之一的参与季度监测点的典型高新区在会上受到点名表扬。

火炬统计调查制度是经国家统计局审批备案的科技部门专项统计调查项目之一,是全面了解、考核和跟踪研究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重要手段,是开展高新区综合评价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编制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环境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确定发展策略的基本依据。

高新区科技局自承接火炬统计工作以来,高度重视火炬统计工作,严格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有关统计工作的各项要求,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目标,不断强化统计基础,完善统计管理,确保圆满完成火炬统计工作任务。一是建立火炬统计工作机制,加强与天津高新区“一区多园”以及委内各职能部门多方联动,为高质量开展火炬月报、季度监测、综合年报等火炬统计工作夯实数据基础;二是加强火炬统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火炬中心组织各类培训,向相关部门和企业印发《火炬统计调查制度》,同时组织召开企业统计人员培训会,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加大数据挖掘力度,做到应统尽统。重点对高新区扩容后区域进行宣传动员,严格按照电子围栏实现应统尽统。

下一步,高新区科技局将全力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2022年度火炬统计工作的部署,做好前期情况摸底,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充分挖掘数据潜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做好2022年度国家高新区火炬统计工作,为推动实现天津高新区持续争先进位奠定统计数据基础。

来源:天津高新区

                                                                                             转载来源天津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