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五年迈入“国家队”!生态城北航孵化器实现“从0到N”的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2-02 14:25:48

30
304

今天一大早,北航投资(天津)科创的工作人员与入孵企业欢聚一堂,伴着“开工大吉”“新年新气象”等祝福语,大家进行开工交流对接,并拍摄了开工大合影,为新一年讨个好彩头。

图片

2023年是北航投资(天津)科创落地生态城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北航投资(天津)科创始终行走在为入孵企业搭建平台、资源引拓、举办创业活动的路上。这个从零起步的孵化器,已经成为生态城创新创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图片图片

回望五年历程,北航投资(天津)科创紧跟生态城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投资的资源优势,一步一个脚印,交出“硬核”成绩单:

图片

● 内联引资突破4.1亿元

● 累计孵化企业近300家

● 带动就业600余人

● 提供产业对接服务200余次

● 实地走访服务企业200余家

● 开展供应商资源对接会100余场

● 协助100余家入孵企业进行科技项目申报

● 组织举办近300场双创活动,覆盖人群超6万人

图片

2022年是北航星空的“收获年”。

这一年,北航投资(天津)科创在生态城这片创新创业土地上播撒的种子相继结果,先后获得天津市级津帼众创空间、滨海新区巾帼众创空间,新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天津市创业孵化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等荣誉,荣获全国科技孵化贡献奖,并被国家科技部正式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图片

灵翼飞航是首批入孵北航星空的企业之一。从刚离开校园的“创业小白”,到年业务量达到600万元。这家专注工业级无人机的企业,已先后取得16项软件著作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

在灵翼飞航的负责人刘德山看来,在北航投资(天津)科创,凡是与科技创新和产业研发相关的需求,都更容易进入“绿色通道”。

图片

北航投资(天津)科创一方面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京津冀高校保持紧密互动,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另一方面则加强与生态城合资公司、滨海产业基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速产业链科研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北航投资(天津)科创的在孵企业中,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约百家、雏鹰企业近5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余家,博士及以上人才百余人,获授权的知识产权达500余项,创新发展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

图片

北航投资(天津)科创积极融入区域发展,2022年参与到“生态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暨生态城“创新之星”评选大赛、 2022金锤杯滨海女职工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新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育等赛事活动中,链接科研机构、高校、金融等资源,为生态城的建设不断输入新力量。

图片

在做好大本营的同时,北航投资(天津)科创不断链接全球资源,提供覆盖全产业链的服务,聚焦国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产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进一步提升空间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化资源整合和科技服务能力。

以大型赛事和创业活动为切入点,北航投资(天津)科创持续扩大“交友圈”,为在孵企业找资金、找技术、找市场、找圈子,打造科技创新创业“大舞台”。

空间负责人邓雪杰表示,生态城对“双创”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产业扶持、人才引进等政策,特别是今年年初出台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促进办法》,对科技企业及相关服务机构的奖励和扶持政策将更精准、更有效。“我们也希望能引入更多科技创新人才和技术,进一步优化生态城创新创业环境,为推动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开放之城、幸福之城贡献科技力量。”

                                                                               转载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