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飞天生物年产3万吨医药级结晶果糖项目设备安装完毕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39:12

17
153

临近春节,各大超市、商场内糖果、可乐等商品迎来了销售旺季。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甜味产品中的一种主要成分果葡糖浆,许多是由河南飞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1月17日上午,走进位于淇县的河南飞天生物科技产业园年产3万吨医药级结晶果糖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一派繁忙景象。

河南飞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食收储与精深加工、淀粉及淀粉糖生产与销售、产品研发、热力生产与供应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可年加工玉米50万吨、小麦24万吨,主要生产淀粉、果葡糖浆、谷朊粉等系列产品,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的玉米和小麦精深加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紧跟市场步伐,在生物科技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即将投产的年产3万吨医药级结晶果糖项目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目前项目的主要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设备、管道的防腐保温工作,近期将进行单体试车。”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尚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年产3万吨医药级结晶果糖项目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模拟移动床分离技术和连续结晶技术,生产的医药级结晶果糖纯度可达99.9%,投放市场后可完全替代国外进口同类产品,是国内唯一可以产业化生产医药级结晶果糖的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以达到10亿元,年利税1.5亿元,还将带动企业产品升级、增加产品附加值。

“项目推进得如此顺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淇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尚海表示,近期发布的《鹤壁市2023年抢抓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十条政策措施》等硬核措施,更是为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有这么好的政策支持,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下一步,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乘势而上、借势而为,以‘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抢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尚海说。

       来源:鹤壁市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