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维尔铸造:以创新铸就辉煌底色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07:28

29
271

  在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上,每一步都凝结着许多关于“创新”的故事。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铝合金枕梁和高铁制动部件的自主研发,更是让维尔铸造迈入了“大国重器”建设队伍。

  近年来,该公司立足发展实际,在注重技术创新的同时,还在创新精神培育方面积极发力,实现了一次次突破。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培训班以来,我们多次选拔干部员工参与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培训的人员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对创新的认识也有了进一步提升。

  “科技时代,创新已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最大动力,我们要立足行业、改变思路、不懈奋斗,在保持现有技术优势的基础上,探索更多可行的方式和路径,不仅在技术上实现更多创新,还要将创新的思维运用在管理、生产、销售等方面,实现更好的发展。”参加培训的维尔铸造公司技术工作者说。

  据介绍,在公司成立近20年中,维尔铸造通过不断创新,研制出全球首台套槽宽1400毫米超重型刮板运输机槽帮;开发出世界知名企业美国ABB公司机器人和高压输变电所需的核心铸造零部件;研制的汽车液力缓速定子、转子等汽车零部件,均为国内首创。

  截至目前,公司开发了各类产品200多种,拥有专利32项,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铸造行业千家重点骨干企业、首批自治区创新型示范企业,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掌握和突破了一批核心技术。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