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年就奔跑 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01 10:02:46

关键词: 科创宁夏 园区 建设 发展
24
89

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为更快完成新年订单、抢抓发展机遇,春节假期刚过,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项目陆续复工,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忙生产,冲刺兔年新春“开门红”。

  1月29日,走进中环50GW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工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现场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奏出动人的新春建设曲。“今年春节,我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尽一份力!”家在甘肃省白银市的电工张师傅说,1天下来,走路超过2万步,比平时还忙。近年来,新能源行业高速增长,单晶硅产业“红红火火”。为早日在银川经开区投产,春节期间,中环50GW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建设项目200多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不停工,抓紧厂区的装修装饰、机电安装等施工。据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节前提前储备了生产和后勤必需物资,对春节假期在岗的员工给予岗位补贴和慰问礼品。除夕当天,食堂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大家在工地上也同样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开局即冲刺,起步就要争先。为抢抓发展机遇,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乐叶)一直在“拼”。走进光伏电池生产车间,智能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速运转,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赶制电池片订单。春节期间,隆基乐叶近2000名员工坚守岗位赶制订单。“我们为留企过年的员工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和春节联欢活动,让大家即使不回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公司负责人说,今年一季度有订单要交付,节后追产能,一天都耽误不得。“大家都想着抓紧干,不辜负好年景。”

  企业在冲刺,银川经开区的招商也在“奔跑”。春节期间,银川经开区将春节变“招商节”,通过“云拜年”“云招商”“链招商”等多种形式,与返乡企业家相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合作,为全年“以商招商”“以亲招商”打下扎实的基础。春节前后,银川经开区对接企业、商协会30余家,洽谈15个项目。园区对在谈和已签约项目,包抓干部紧盯跟进,对光伏支架项目、电子专用材料高纯石英产品项目、激光熔覆技术再制造产业化项目、大尺寸石英坩埚研发制造项目、石英砂生产项目等25个储备项目实施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图文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 赵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