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易炼红调研省群团组织:不断开创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53:31

22
9

近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分别走访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和省社科联,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大胆改革创新,更好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汇聚强大合力。

  黄建发、陈奕君参加调研,王纲参加省社科联调研。

  每走访一处,易炼红都与班子成员见面交流,对各群团组织为浙江改革发展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总工会,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  胡元勇 摄

在省总工会

  易炼红观摩劳模墙,观看我省深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视频,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用心用情维护好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各行各业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他指出,打造一流的发展成果,离不开一流的产业工人队伍,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现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图片

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团省委,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  胡元勇 摄

在团省委

  易炼红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团省委的工作要求和党领导的百年浙江青年运动专题片。他指出,浙江的发展需要广大青年的智慧活力和实干担当,希望各级团组织认真践行“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殷殷嘱托,深入广大青年群体交流思想、倾听诉求,真心实意与他们交朋友,凝聚蓬勃向上、敢闯敢拼的青春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

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妇联,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  胡元勇 摄

在省妇联

  易炼红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勉励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承好红色根脉,优化妇女群众创业创新环境,做好维权和关爱工作,打造妇女儿童温馨家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图片

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科协,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  胡元勇 摄

在省科协

  易炼红考察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秘书处,并观摩文化墙。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两个重量级会议的平台牵引作用,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新征程上再鼓干劲、再创佳绩。

图片

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社科联,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  胡元勇 摄

在省社科联

  易炼红考察社科研究成果展示厅。他指出,浙江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积累的宝贵财富,为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丰厚沃土,希望省社科联紧密团结全省社科工作者,深化研究、开拓创新、多出精品,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者和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建言献策者。

  易炼红在调研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彰显群团担当,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群团价值,在深入联系服务群众中彰显群团作为,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群团风采,不断开创全省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