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宁夏技术市场乡村振兴技术转移成功案例七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49:15

关键词: 科创宁夏 乡村振兴 技术 转移 案例
27
311

案例07

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推进乡村振兴技术转移

•  关于企业

        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泰牧业”)成立于2013年8月,位于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占地476亩,主要经营肉牛养殖、繁育、托管、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公司牢固树立集团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管理理念,以养殖基地为依托,逐步拓展上下游产业发展空间,将技术以及资源等要素进行集约化配置,使农业生产、肉牛养殖、食品加工、生物有机肥生产、生物饲料研发、互联网+全国生鲜实体销售布局有机地整合在一起,促进农村多产业之间紧密相连、协同发展,最终实现养殖业产业链延伸、产业范围扩展、经济效益最优。

图片

•  精准对接

        在肉牛养殖过程中,往往存在奶公犊转育环节免疫力低、抗应激能力弱以及胃肠道疾病多发等问题,会影响犊牛成活率和正常生长。宁夏技术市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这项技术需求后,立即展开资源对接。先后联络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与壹泰牧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匹配到中国农业大学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并陪同老师实地走访,最终达成合作意向。

图片

• 对接成效

        目前,企业已建立了初生奶公犊初乳饲喂管理规范系统、断奶后奶公犊疾病检测和防控技术体系以及相应的饲养标准和饲养管理模式。这些标准化的建设,不仅提高了犊牛免疫力,还提高了奶公犊转育成活率。通过奶公犊哺乳期酸化乳、常乳及代乳粉综合饲喂奶技术,研究出了适宜奶公犊哺乳期生长发育的开食料配方,形成了体重体尺与瘤胃发育协同的饲喂管理技术规范,为后续奶公犊生长发育以及育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图片

        (图文来源:宁夏刻意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