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第二届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合会议在青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4:57:09

27
136

2023年1月1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制冷学会和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科创中国”第二届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合会议在青岛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以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百余位制冷领域专家、企业家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王从飞主持。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红英,海尔智家超前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马国军分别致欢迎辞。

主题论坛由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制冷学会资深工程师俞国新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就《制冷技术的动态与展望》;国家杰青、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沈俊就《固态制冷及极低温制冷技术进展》;清华大学教授石文星就《对多联机技术发展方向的思考》;上海海洋大学教授谢晶就《食品保鲜技术与冷链》;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徐超就《储能中的一些热管理技术》作了主题报告。

大会期间,举行了“智慧楼宇技术及其他”、“空调热泵”两个专题技术对接会议。海尔就智慧楼宇制冷技术、制冷—冷柜产业先进制冷技术、家用空气产业需求、热泵热水器技术等详细的介绍技术需求,部分专家针对需求介绍分享了各自最新科研成果,与会专家、企业家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就相关合作开展商讨对接。会议设海报展示区,共展出8项技术成果。

“科创中国”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合会议是中国制冷学会为服务青岛制冷领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促进产学融合打造的品牌活动。近年来,中国制冷学会充分发挥人才、学术及创新优势,与青岛市的龙头企业密切协作,建立了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实践基地,组织产业科技服务团,推动产学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技术发展,助力制冷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为青岛制冷科技和智能家电产业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青岛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在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的支持下,青岛市科协聚焦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和产业赋能,密切与全国学会的联系与合作,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创新服务平台、“会展赛”集聚创新资源、组织科技服务团园区企业行、共建协同创新组织等形式,为企业导入科技人才项目资源,为青岛科技创新汇聚汇聚科技力量。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