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佛山清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8:20

25
759

       本期瀚海Inno-Friday推送的是佛山清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坐落于创新灯塔科技园孵化器。2021年由谢镭博士牵头,以“基于液态有机氢载体(LOHC)的工业副产氢、大规模电解水质氢的储存及运输”项目申报并获得佛山市高新区创新创业团队C类200万扶持奖励,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北京大学,依托科研团队专注液态有机氢载体(LOHC)储运氢技术和产品,在储存及运输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的研发成果成立的创新公司。

01

团队介绍

 

公司目前技术团队拥有全职研发人员十余人,其中博士6人

董事长

李星国

图片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国际知名储氢专家;曾经获得日本材料技术研究协会外国人特别奖、通用公司中国科技成就奖。

总经理

吴勇

图片

北京大学博士、博雅博士后,拥有多年液态储氢技术研发经验,拥有多项核心专利。

副总经理

赵倩

图片

硕士,多年上市公司氢能项目经验,熟悉氢能行业动态发展。

运营总监

谢镭

图片

北京大学博士,多年国家开发银行投融资经验,常熟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多项核心专利。 

研发总监

郑捷

图片

北京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资深储氢技术研究者。

技术总监

庞浩良

图片

硕士,知名车企工作经验,多年从事氢能领域研发工作。

02

产品技术水平及优势

图片

(一)公司产业定位

图片

(二)有机液态储运氢介绍

图片

特性:

1、安全:液态有机氢载体储运过程在常温、常压下进行,载体本身也是无毒的,不易燃易爆;

2、兼容性:可以与现有的石油设备兼容,可以用普通的槽罐车运输。不需要特定的压力容器与低温设备;

3、适合长距离运输,经济性可观:运输距离超过500公里,氢气的价格可比其他储运方式更低,适合远距离、大规模的运输,可以解决加氢站等用氢辐射半径有限的问题,把更低价的氢气更高效率的利用。

(三)产品介绍

1、高效率放氢设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非贵金属催化剂:

图片

图片

(LOHC吸放氢非贵金属催化剂)

优点:

(1)持续使用时间(寿命) : 可连续运行500h;

(2)催化活性:高;

(3)成本:只有贵金属催化剂的1/4;

(4)阶段:成套催化剂制备技术完成,正在进行公斤级放大。

(四)产品/服务的市场前景优势

图片

03

荣誉资质

 

(一)政府支持:获得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项目C类200万支持;获得佛山市三水区创业中心项目落地支持。

(二)核心专利:申请和拥有催化剂、新工艺、新方法等发明专利6件,2项已授权;已发表7篇论文在高精尖期刊。

(三)名企合作:已达成与中石化和中石油的联合项目;江苏省碳中和重点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基础研究基金支持。

(四)创赛获奖:获得2019年壳牌氢能关键技术挑战赛第二名;获得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优秀奖;获得2021年央企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项目需求

1、融资1000万;

2、出让15%股份

 

图文来源:国际化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