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羊区科协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19:12

21
196

       2023113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青羊区科协协办强国复兴有我 四进社区送科技下基层活动在蔡桥街道进行,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科普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活动开展现场纷繁热闹,市民朋友尤其是青少年孩子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区科协志愿者老师耐心指导仪器使用、讲解科学运行原理。

刺激有趣的“千人震”:

图片3.png图片4.png

       人体两手先与变压器线圈构成一个闭合回路,再与电池连接时,磁场的突然变化,产生电磁感应现象,在线圈两端产生很高的电压,这个电压可高达上万伏,所以会造成强烈电击感觉。现场的市民朋友尤其是青少年孩子跃跃欲试、争先体验这项精彩刺激的活动。

考验耐心的“手的稳定性”:

图片5.png图片6.png

       通过体验者手握金属管,从起点通过重重关卡,顺利完成挑战,(同时会有及时以及语音提示)用时最短者任务成功,再体验过程中,提升体验者的耐心和身体平衡能力,设备利用电子警报提示,如果体验过程中体验者手中的金属管有接触到设备时,就会发出警报,体验者重新回到起点进行挑战。现场参与者对该项活动兴趣极高,积极排队等候,既考验细心、耐心还有手眼联动性,市民朋友们体验结束后纷纷大呼:真不容易呀!

       开展科技下基层活动,发挥科普场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科普志愿者定期开展科普志愿者活动,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推进全区青少年科普工作,区科协因地制宜开展科普展教工作,通过展示科技展品与临时展览相结合,充分挖掘科普教育资源和加强组织科普活动。

       通过科普志愿者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激发了广大市民朋友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大家的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来源:成都市青羊区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