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瑞达电源: 抢占能源革命“新风口”

发布时间: 2023-01-16 15:07:11

29
276

      

OPzV固态铅电池生产线

        衡阳日报讯(文/图   廖媛)不断跳动的红色火焰、形状各异的实验试剂瓶、密密麻麻的实验数据……1月12日上午,测量原材料中铁含量的实验正在衡阳瑞达电源有限公司的实验室有序进行。

  “我司拥有中南地区唯一通过国家‘CNAS’认定的专业实验室,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瑞达电源副总经理刘毅告诉记者,公司专业从事新型无酸固态铅电池、锂离子电池研究、开发、生产及经营,产品覆盖通信、新能源储能、光伏储能、电力系统、数据中心、备用电源、军事电源等诸多领域。“其中,我们的主营产品为无酸固态铅碳电池,学名OPzV固态铅电池,是铅酸蓄电池的一个升级版和技术创新产品。”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热度持续攀升,储能电源市场或将迎来一个万亿级的大风口,其关键在于产品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安全性方面,OPzV固态铅电池采用纳米级气相二氧化硅作为电解质,是百分百固态结构,没有液体,也就不存在泄露,有效解决了电池热失控起火的安全问题。并且,其正负极材料、隔板、电解质等材料均是防火防爆级别,不起火不爆炸,也就不存在安全隐患。而经济性方面,平均一度电的成本只有其它电池的70%,且旧电池可以回收再生利用,残值大于系统价值30%,具有较高性价比。

  据悉,OPzV固态铅电池已经占据美国、欧洲、也门、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地电池储能主流市场,在国内“新能源+储能”市场位居行业前四,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并得到了央视《崛起中国》栏目以及湖南卫视等省级媒体的专题报道。

  2022年10月,瑞达电源荣获第七届市长质量奖;2022年11月,瑞达电源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上荣获“2022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和“2022最佳储能示范项目”两项荣誉大奖;2022年12月,瑞达电源入选衡阳市第一届“民营企业强榜”……

  “2022年,瑞达国际集团投资8亿元新建300万千优安时新型固态电池项目,这标志着瑞达在衡发展规划进一步落实和开花结果,也是瑞达实现三个百亿发展目标的重要里程碑。”刘毅透露,集团公司将以新能源蓄电池业务及电子行业为核心,实现在新能源及电子行业的多元化经营,持续整合产业资源,延伸产业价值链,带动多元化业务模块的上市。“公司计划,在5年内对储能专用无酸固态电池投资100亿元,全力打造双碳战略下无酸固态电池头部企业,在10年内把衡阳瑞达电源打造成千亿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千亿储能电站集成基地的世界级双千亿安全新型储能之都。”


来源: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