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发布时间: 2022-12-30 20:59:16

23
66

近日,由数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磊博士撰写的论文--《大型机场地基处理工程施工质量全过程数字化管控技术研发与应用》,成功通过WTC(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学部委员会专家评审,收录至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摘要集。刘磊博士代表数字工程团队受邀参加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并进行学术演讲交流。

图片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自创办以来,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发挥了酝酿创新思想、引领技术潮流的纽带桥梁作用,充分展示了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具学术性、创新性、前沿性的科学研究和发展成就,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与赞许。

数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刘磊博士的论文--《大型机场地基处理工程施工质量全过程数字化管控技术研发与应用》在众多学术论文中脱颖而出,入选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摘要集,并受邀参加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就此论题作学术报告交流。

图片

论文针对大型机场工程施工质量精细化管理难题,提出了施工质量全过程数字化管控体系概念及施工质量全过程数字化管控平台的总体架构,研究了基于时空数据的施工质量智能感知技术和多源异构施工数据处理技术,有效解决了全流程施工质量管控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应用问题,并结合具体工程开发应用了全过程施工质量数字化管控平台,大大提升了工程的施工质量管控水平和效率。

此次论文的入选及学术发言交流,是对数字工程团队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肯定,也再次说明数字化管控的应用前景得到了运输行业的一致认可。

图片

作为机场交流论坛中唯一来自企业的学术交流发言人,数字工程技术团队也吸引了众多目光。数字工程技术团队自成立以来专注数字建造领域,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根据国家工程数字建造需求开拓工程智能化创新应用。2018年以来,数字工程团队开始服务于民航机场建造行业,先后承接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十余项国家大型机场工程数字化建设,助力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广西北海机场、山西朔州机场入选国家民航局“四型机场”示范项目,2021年再次助力鄂州花湖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数字化项目入选国家住建部智能建造示范案例,为大型国家机场建设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未来,数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继续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努力探索科学前沿,促进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

图文来源:数字工程技术中心 四维卓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