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3年1月1日施行!温岭科技新政来了

发布时间: 2022-12-29 15:48:02

28
1209

  激励企业开展省级科技领军企业、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的创建,最高给予150万元奖励;

  对新认定重点实验室、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

  对承担省级以上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给予1∶1配套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在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

  《温岭市坚持创新制胜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

  未来,

  温岭市将全面实施科技创新

  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

  以龙门湖、九龙湖

  两大标志性“科创湖区”为主核,

  打造人才集聚度更高、

  产业创新能力更强的创新策源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温岭市始终坚持创新首位战略,全力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整合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创新机制体制,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融合。

  2021年,温岭创新指数在全省的位次较上年前移11位,成功挺进全省第二方阵,居2022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14位。

  为进一步突出创新核心地位,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全面激发创新主体的创新动力、提升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推动温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原有科技政策的基础上,温岭市进一步优化升级了政策导向,出台了《温岭市坚持创新制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科技新政”),涉及全力建设公共创新平台、全力提档企业研发平台、全力支持建设孵化载体、全力开展产业协同创新、全力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全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等六方面。

  “今年8月,我市提出了构建‘两城两湖’发展格局的战略目标。围绕这个目标,我们在政策中新增了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基金支持等内容,支持孵化器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并给予营收奖励,这将补齐我市重大科创平台欠缺、孵化体系欠完善、基金支持不足等短板,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全市创新活力。”温岭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台州学院温岭研究院服务热刺激光产业园

  不同于原有政策,科技新政进一步加大了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扶持力度,如:

  新增中央直属企业、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国家科研机构、国家重点大学在温岭市设立高能级产业科研平台的综合支持,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

  新增对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设备购置的补助,5年内最高300万元。

  与此同时,科技新政进一步强调了绩效管理导向,如:

  调整对高校、科研院所设立科创公共服务平台的支持措施,运营经费资助由长期缩短至1年,每年绩效奖励从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新增孵化器(含加速器)企业营业收入奖励,按企业年营业收入的1%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科技新政”还抓牢了“研发投入”这一核心指标,在研发奖励、异地研发机构补助等多个条款中增加了“研发强度正增长”条件,进一步强化研发增长导向,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今年1至10月份,温岭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总量达32.2亿元,增速达12.6%,总量居台州首位。


来源:望潮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