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定州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再度亮相第十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发布时间: 2022-12-19 10:44:00

28
1104

12月17日,被业界誉为“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的第十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展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以“多元设计·探寻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设置八大展区,汇集300余家海内外参展商,展示来自荷兰、韩国、日本、意大利、丹麦、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件设计精品,全方位多维度秀出全球工业设计的新成果、新应用、新模式、新趋势。

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赞11

为充分宣传推广定州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及中国(定州)体育健身用品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价值理念,吸引国内外制造企业和设计机构参加大赛,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携20家企业80余件展品参加本次展会。

图片

图片

定州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

图片

1

80余件定州展品亮相深圳

展现创新发展新形象

本次定州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展区面积72平方米,集中展示来自20家企业的80余件获奖作品。涵盖运动健康、非遗传承、文化创意、医疗康复、乡村振兴等五个领域。

文化创意类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定州博物馆双思惟IP

定州是北朝时期重要的工艺基地和佛像的制作中心,也是中国北方的佛教重地,遗存至今的佛教造像不仅数量巨大、丰赡华美,且具有其独特的风格,在中国佛教造像史上别树一帜。


深圳好运品牌设计团队提取定州博物馆及馆藏双思惟菩萨笔画、哲学、美学、文化等元素,演变为双思惟哲学简约现代符号——思惟太子、好事成双、财源滚滚、踏槐高中、辈辈封侯等,在传承历史文化的同时,将其精神价值以全新的思维方式重新诠释这座城市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运动健康类

图片

01

哑铃

此款设计以藤格纹装饰为主,整体的造型简约圆润、时尚新颖。主体增加防滑胶圈增加防滑保护作用,金属材质增加精致度,既美观又实用。

图片

02

壶铃

采用不同的色彩,不仅能区别重量,而且让多运动变得活力富有激情,在进行健身锻炼时,可以做各种推、举、提、抛和蹲跳等练习。

图片

03

接力棒

通过纳米与金属融合技术,让产品更轻、更薄,还能让接力棒色彩鲜艳,美观大方,使用寿命更长,其舒适的握感,让运动员可以快速、平稳交接。

图片

04

铅球

采用碳钢合金材质,提升手感增加摩擦。已通过国际田联(IAAF)认证和中国田径协会(CAA)审定,做为奥运冠军日常训练、参加比赛所用。

乡村振兴农产品包装类

图片

01

冠农食品

定州市冠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包装设计以明亮的金黄色为主色调,运用简洁明了得农作物相关元素,体现产品健康天然得特性。

图片

02

定橘

配色鲜明清新明快,体现产品新鲜有机,内部采用隔层设计,保护橘子免受碰撞,便于运输。包装上的定州历史文化名景经过艺术处理,体现特有文化。

图片

03

四时醋饮

意为各种原材料是在四个时节里,自然生长的产物,突出饮品自然、健康。另一谐音“四食”,即代表四种主要的原材料。

图片

04

丰元肉食

提取定州开元寺塔、贡院、文庙、崇文街牌楼等视觉元素,为包装注入历史文化精神,将品牌与设计有机结合体现了企业传承与创新的追求。

康复医疗类

图片

01

炳济堂礼盒

提取产品中草药草本植物元素,将传统的中医药文化与现代设计⻛格相融合,具有识别性的同时呈现企业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02

“中国传统色”口罩

将医用外科口罩与中国经典色彩、古风图案相结合,展现传统文化古典之美,让口罩能够成为时尚配饰般的存在,满足人们对时尚度、美观度的追求。

图片

03

小鸟饭团联名口罩

对于儿童口罩设计,宝塔与小鸟饭团IP联名,将可爱的小鸟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口罩上,满足孩子想象力的同时,让小朋友也能带上独特又趣味十足的口罩。

图片

04

凤灼养生系列

针对青年人设计的养生产品,有艾灸、蒸汽热敷贴、草本足浴包等。通过提炼天然植物、矿物等物质的健康元素,真正的实现随时随地的便捷养生新方式。

非遗传承类

图片

01

栖云

定窑白瓷茶具胎质细腻,釉色如玉温润灵动,观茶汤色泽尤佳,胎体本色装饰,不含对身体有害的铅、镉等重金属,这套栖云茶具印花、跳刀纹工整细腻,精致典雅,高雅意趣。

图片

02

缂丝茶叶罐&茶盏

茶叶罐以香椿木为罐体,缂织的茶叶图案与茶叶罐罐盖结合,将传承千年的古老技艺附身于日常生活用具中,使缂丝褪去了神秘的高贵光环,融入普通的生活气息。

图片

03

煮世铁壶

传世人张杰经过多次去国外调研、追寻祖辈历史文化创建了杰子工艺品制造厂生产铁壶。用铁壶煮水,铁壶会吸附水中的氯离子,使水更软滑、甘甜,能有效改善和提高泡茶的口感。

图片

04

定窑黑釉描金瓷板画

经过多年恢复研究定窑黑釉描金工艺最终被成功恢复,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定窑描金绘制入窑烧制,形成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定窑黑釉描金瓷板画”,举打破了我国陶瓷板画的一页空白。

2

玩转“元宇宙”

展示定州设计新答卷

除了丰富的展品,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联合深圳位形空间科技准备了奇妙有趣的“元宇宙”互动体验区,备受现场观众欢迎。

图片

元宇宙空间用户通过虚拟形象在空间中探索畅游,自由穿行于五大场景:“定州风貌”“创新引领”“设计赋能”“成果转化”“未来视野”,沉浸式体验近几年来工业设计在定州生根发芽,赋能城市的过程。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3

打造定州体品

高质量发展设计新引擎

中国(定州)体育健身用品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同步亮相展区内,集中展示了定州及全国体育健身用品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助推定州体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01

筋骨之力

针对人体用力方式和手掌把握状态进行产品形态升级,搭配坚韧有力贯穿筋条设计,作为国内首创手部发力手位感设计的健身握把,带来优质体验的同时,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和品牌竞争力。

图片

02

火舞睡袋

采用立衬和扎透两种工艺结合,上层和侧片使用纵向立衬,背片采用横向扎透工艺,将大部分羽绒填充至上层保暖,下层配合防潮垫隔凉保暖,提高了保暖效率,降低了羽绒睡袋体积和重量。

图片

03

健康全享+

造型创意来源于细胞分裂,内部根据日常使用习惯以及功能进行区域划分,融合传统文化、现代文化、科技与运动健康三个类别,适合不同年龄段群体需求,真正做到满足美观的情况下达到更加实用的效果。

图片

04

可调节哑铃

不同于传统圆形或者六边形哑铃片,它采用楔形构造,不仅使其更美观、更具力量感,而且更便于安装,通过三步操作即可完成哑铃片的拆卸。

在12月17日举办的第十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新品发布会上,中国(定州)体育健身用品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还举办了第三届奖项推介会活动,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大赛的最新情况。

图片图片图片

次定州参加第十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突出展示了定州秉承开放、合作、创新理念,和以工业设计为引领,推动定州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等实现转型发展的显著成效,向全国传播“定州设计”的价值,扩大“定州设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我市优化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设计高地、引进先进设计资源、搭建工业设计产业化、创新市场化的国际合作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作为定州吸引全国设计关注的重要窗口,将持续推动定州产业与全球设计广泛连通和深度对接,逐步打造“智造定州”的设计风向标。

来源: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