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图解技术转移服务规范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 2022-12-15 17:10:07

关键词: 科创中国 技术转移
15
1532

 2017年,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牵头,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单位发布了《技术转移服务规范》(GB/T 34670-2017)。

图片

      这是我国首个技术转移服务推荐性国家标准。标准突出了两大特点:一是进一步明晰了技术转移概念,指出技术转移是指制造某种产品、应用某种工艺或提供某种服务的系统知识,通过各种途径从技术供给方向技术需求方转移的过程。技术转移的内容包括科学知识、技术成果、科技信息和科技能力等。二是规定了七类社会关注度高且已形成较成熟模式的技术转移服务类型,包括技术开发服务、技术转让服务、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服务、技术评价服务、技术投融资服务、信息网络平台服务,提出了差异化的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和服务流程。其中,技术评价服务、技术投融资服务、信息网络平台服务力求引导技术转移服务与互联网技术、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向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章来源:秋凡科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