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公路学会为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办“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及科技服务站授牌

发布时间: 2022-12-12 10:13:47

18
1561

12月9日,“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及江西省公路学会科技服务站揭牌会议在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办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209160313.jpg 

省公路学会理事长孙茂刚,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克海,省公路学会监事冯义卿,省公路学会副秘书长、省交通投资集团科技信息部部长彭爱红,省交通投资集团工会主席、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文豪,工会副主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晓霞,赣粤高速党委副书记聂建春出席,省公路学会、省交投集团相关同志,樟吉改扩建项目办、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机构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由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黄结友主持。

揭牌仪式前,孙茂刚和吴克海一行仔细参观了“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和科技服务站,详细了解工作室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DSC03436.JPG 

揭牌仪式上,孙茂刚理事长提出工作室要努力发挥三项作用。一是发挥好技术创新“策源地”的作用,创新工作室作为建设一线的创新主阵地,要善于发现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二是发挥好技术交流“支撑点”的作用,充分发挥工作室对内问题收集、对外技术交流的支点和纽带作用;三是发挥好人才培养“孵化器”的作用,希望项目在创新创优的过程中,不断造就和培养一大批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创新人才,为江西乃至全国高速公路建设输送更多的堪当重任的中坚力量,为创新江西和交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与智慧。

DSC03422.JPG 

吴克海表示,希望“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激发活力重培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生产重实效,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以人为本重提升,有效发挥技能型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着眼长远重发展,致力推动“产学研用培”一体化深度协同,打通技术、管理中的堵点,指导技术攻关和推广的实施应用,引导创新创优成果高效转化。

聂建春_副本.jpg 

聂建春强调,工作室要把创新创优、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有机结合,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开拓创新,有针对性的加强科技攻关,切实促进工程质量迅速提升,竭力实现项目建设各项目标;要积极引领,促进团队素质新提升,切实把创新创优工作室建成职工成长成才的“大课堂”和展示才干的“大舞台”,努力培养一批德才兼备、业务精通的创新型人才队伍。

DSC03368.JPG 

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办党委书记、主任余小晴介绍了“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的组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以樟吉改扩建项目建设为依托,以“低碳耐久建设技术与模式”为创新创优主题,以“建成高品质工程,争创詹天佑大奖”为目标工作,由该项目办及各参建单位年轻技术骨干组成。工作室成员28人,平均年龄38岁,具有丰富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经验。并聘请行业内7名一流专家担任领军人物和专家顾问。会上,省公路学会、省交通投资集团、赣粤公司领导共同为“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及科技服务站进行了揭牌。

微信图片_20221209160151.jpg​ 

省公路学会将组织专家定期为“小晴创新创优工作室”提供指导和服务,搭建交流平台,积极推动技能创新攻关,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为江西交通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江西省公路学会)